神州钓鱼网

 找回密码
 新用户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社区广播台

查看: 931|回复: 4

【原创】20150509新竿开光,飞鱼上岸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8-7-27 22:01
  • 签到天数: 67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5-9-25 10:1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钓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学习钓鱼知识!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新用户注册

    x
    本帖最后由 遛弯老张 于 2015-9-25 10:20 编辑
    【天气】:晴,西风3—4级,气温 10゜C—20゜C。
    【地点】:私人鱼池,面积约3公顷的池子。
    【路程】:距离市区40公里左右。
    【人物】:俺和钓友共三人。
    【线组】:4.5米羽川丽;1.0主, 0.6子,3号芦苇漂,袖钩,调5目钓2目。
    【钓费】:朋友鱼池,脸皮厚点就钓着玩啦。
    【钓位】:水深半米左右。
    【窝饵】:红虫颗粒。
    【钓饵】:蚯蚓+面食
    【钓获】:斤鲫2尾,泡子柳根鱼N尾。
    =====【过程神侃】=====
    IMG_20150509_091202.jpg
    才过了几天,树叶都绿了,嫩黄的叶芽长满了枝头。岸边的蒲草才刚刚长出一扎多长的苇叶,水中的菱角都还未从水底露出头来呢。这里远离喧嚣的城市,环境没有收到任何污染,岸边看不到任何人类留下的垃圾。这样的环境里即使钓不到鱼,光是看风景游山水也醉了。我每次都是把垃圾带回市里扔进垃圾箱。
    IMG_20150509_091209.jpg
    我和朋友一行早早就来到了钓点,看水中的波浪就知道风力不小呀,看票比较费劲了。朋友们都用的6.3以上的长竿。
    IMG_20150509_092419.jpg
    我选择了靠近湾子里面草边的位置,目的就是要试用一下刚到手的十五尺钓竿。大家有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呢?黑色庄重高雅,金黄色显得高贵神圣。
    IMG_20150509_092427.jpg
    试了下水深只有半米,勉强能立起浮漂,这个季节深了还真就不好使。
    IMG_20150509_142050.jpg
    撒了吧红虫颗粒,调好浮漂,开杆鱼就来了,我们这里柳根鱼分两种,这种是泡子柳根鱼,跟溪流里的有很大的差异,也小了很多。紧接着鲫鱼就来了,哈哈,目标暴露的也太快了吧。越钓鱼口越好,双飞也爽呀。没啥惊喜,大家都专心的不停的上鱼,太小的鲫鱼直接放生扔回水里。钓了一个小时后才想起来好好拍一张图片。
    IMG_20150509_144518.jpg
    4.5米的超硬调钓竿钓这种小鱼,简直是用飞机打蚊子,无法发挥真实水平呀。
    IMG_20150509_162008.jpg
    不过今天还真是给咱面子,在小鱼儿乱咬的漂像中,我终于抓住了一次漂亮的上顶动作,抖腕刺鱼,瞬间感觉到了力量的传递,这货不小。
    IMG_20150509_162059.jpg
    我的大鱼利器终于有点发威啦,前两节出现了弯弓,当时好容易钓到今天最大的一尾大板鲫,决不能失手,精神高度集中就忘了拍上鱼图片,甚是可惜,原想再钓一条大鱼补拍几张,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。其实还有个原因,羽川丽的调性对于一斤左右的大板板来说,根本就不算事儿,照样飞上岸来,根本就不用溜鱼,也就没有了溜鱼的照片。
    IMG_20150509_163611.jpg
    最终鱼获还是可以交代过去的啦。
    =====【个人见解】=====
    1、首先,今天风大,大鱼不咬钩,没有充分发挥新竿的刚硬调性。
    2、直飞一斤沉的大板板,证明新竿的腰力十足呀。
    感谢各位坛友的关注和支持!欢迎大家雅正!!!最后说明:本人是吉林省滴,但是找不到相应的版块,只好发在了黑龙江版块,好歹都是东三省滴。如果有合适的版块,还请管理或是版主给予移动,先谢了!!!以后也就知道该发在哪里了,建议弄个东北三省版块!!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7-4-19 22:37
  • 签到天数: 16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6-7-9 16:45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好鱼获,赞一个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8-7-27 22:01
  • 签到天数: 67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7-11 14:2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重在乐呵 发表于 2016-7-9 16:45
    好鱼获,赞一个!

    哈哈,终于有人来看贴啦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6-7-18 15:2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板板看着还是很过瘾的 小鱼就放了吧 太小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8-7-27 22:01
  • 签到天数: 67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7-23 22:5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a634856017 发表于 2016-7-18 15:25
    大板板看着还是很过瘾的 小鱼就放了吧 太小了

    这种小鱼,只能长这么大,属于杂鱼类的,味道鲜美。不是商品鱼不必放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新用户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